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审计局大数据审计“三个先行 助力预算执行提质增效
来源:芮城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9

  芮城县审计局在近期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中,注重加大科技强审力度,积极推行大数据“三个先行”,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积极探索数字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有效融合,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这把“金钥匙”,多举措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质效。

  一是数据采集先行,为大数据审计夯实数据支撑。按照审计目标,全面采集85家一级预算单位的财政数据、财务数据以及84组业务数据等,做好数据归集及标准化处理,提升数据采集水平,为科技强审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数据保密先行,做好大数据安全保障。结合“金审三期”的部署推进,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实现审计内网、外网、专网分离,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建设。配强数据审计人才3名,严格数据采集人员保密原则,推进数据集中规范管理,为大数据审计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数据分析先行,为项目精准实施做好辅助。坚持需求导向,组建计算机技术人员与审计业务人员共同参与的大数据分析团队,推动业务、技术、数据相融合。通过共同会诊,理清思路,精准发现疑点,切实提升在信息化环境下查核问题的能力。(张春宇、董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