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审计局召开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推进会
来源: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4-01 09:09

  绛县审计局注重把审计发现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近日,该局召开审计整改督促检查推进会,对2021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督促力度。

  会上,对2021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审计整改督促力度、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一是夯实责任,真抓真改。按照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分工,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二是督促整改,提升质效。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点对点下发审计整改督办函,要求被审单位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的要求分类落实整改任务,强化动态跟踪,按时报送结果,严格对账销号,确保见底清零。三是贯通协作,齐抓共管。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向体系化、多部门联动转变,不断深化与纪检、巡察、人大、财政等部门的贯通协作,探索和完善各类监督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力量互促协作配合。(吕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