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水利聚力“绿满新绛”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3

  绛州大地上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上午,新绛县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齐聚汾河大坝古交段义务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同心植绿、精心护绿、共同建设生态绿色新绛”的号召,为建设“美丽新绛”添彩增绿。

  植树点位于下船庄村附近的汾河畔,这一块堤防在2021年秋汛后受损严重,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牵头、县委县政府部署下,实施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并全部完工。经过堤防治理和环境整治,把汾河流域(新绛段)打造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水利长廊、生态长廊、文旅长廊,助力新绛县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

  植树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干得热火朝天,大家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水浇灌……不一会,就接连种下一株株碧玉杨树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通过植树活动提高了水利人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调动了水利人植绿、护绿、爱绿的积极性,点燃了水利人埋头苦干的激情。

  生态兴则文明兴。下一步,新绛水利人将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重点涉水工程,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助力新绛生态系统保护及修复,为改善全县生态环境作出水利贡献,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绛篇章贡献水利力量,让新绛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