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精彩河东文艺展演为文博会添彩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3-10-23 08:18

  10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承办的运城文艺活动展演精彩亮相第六届山西文博会主题展示区主舞台,全面展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文化艺术成果。

  文艺展演在表演唱《这里最早叫中国》中拉开序幕,用美丽的歌声为广大游客和市民介绍最早叫中国的地方——运城;蒲剧表演《表花》《关公出征》等节目彰显了蒲剧的艺术特色和独特魅力,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女声独唱《大河之东》《生生不息》,男声独唱《厚道运城》《万法自然》等向大家介绍运城的人文历史、社会风尚;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把整场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大合唱《运城欢迎你》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通过地方剧种、民间特艺、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将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底蕴深厚的河东文化从不同角度表达,彰显了新时代河东人民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运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来运城做客、旅游、投资、兴业。

  近年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文艺工作者立足本土,创作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艺术水准较高的文艺作品,全市文艺创作精彩纷呈,文化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新动能。 (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