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聚集文博会 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3-10-23 08:15

  秋日的龙城,秋高气爽。山西文博会运城展馆人流如织,丰厚的历史文化、非遗技艺、文化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打卡,拍照留念。

  “你看,轻轻一点,解州关帝庙所有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就出来了,可以‘云’上欣赏运城文旅美景,真是太方便了……”10月21日,来自临汾的刘女士在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科技文化企业顶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展区,体验山西文旅地标数字画卷带来的震撼。

  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文化数字化创新表达,可以说是本届山西文博会运城展馆的最大特色。数字河东线上文旅项目、数字孪生综合管控平台项目、3D打印科技产品项目……一系列数字文化项目引起游客极大的兴趣,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文化产品,进一步增强了文化产品的互动性、创新性和科技感。

  据悉,本届山西文博会上,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首次组织文化科技企业参展,聚焦数字赋能文化,在设计布展上大量使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通过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多媒体互动体验等数字化技术为文化插上腾飞的翅膀,让优秀古老的河东文化绽放时代华彩。 (记者 郭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