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储祥好调研督导全市稳就业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3-07-19 09:04

储祥好在调研督导全市稳就业工作时强调

强化就业优先 促进稳岗扩岗  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增进民生福祉

  7月18日,市长储祥好就全市稳就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增进民生福祉、助力转型发展。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冷暖。储祥好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详细了解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落实等情况,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要加强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优化人力资源服务,组织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营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运集聚落户、创业就业。

  运城市零工市场助力务工人员灵活就业的做法曾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储祥好听取市场运营、智慧就业服务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加快推进零工市场全覆盖,完善岗位供求、精准对接、职业培训、劳动维权等“全链条”就业服务,确保零散务工人员“进得来、留得下,有活干、能挣钱”。要将零工市场与就业服务指导结合起来,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就业创业的多功能服务平台。

  调研中,储祥好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以赴促发展惠民生。要突出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围绕市场主体十大平台建设,着力壮大实体经济,以产业发展拉动就业、以投资项目带动就业。要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组合拳,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和助企帮扶,释放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潜力,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容量。要抓好重点人群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稳定脱贫劳动力就业,强化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和托底保障工作。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化技能运城建设,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强部门协作和政策协同,推动就业增长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