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夏县人民医院与市中心医院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5-23 09:08

  自市中心医院夏县分院揭牌以来,夏县人民医院与市中心医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县域医疗资源配置,引进优秀医疗人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助力打造“健康夏县”。

  搭建合作组织框架。夏县与市中心医院签订“县院共建、健康夏县”合作管理协议,市中心医院选派神经内科负责人担任夏县人民医院院长,并选派业务副院长1名,医务、护理、院感、财务专员各1名。三甲医院的优秀管理团队,将对夏县分院的医院管理、人才培养、专科联盟、便民诊疗等多个方面带来提升。

  强化疫情防控和院感管理。市中心医院派驻的管理团队,从医院院感和疫情防控工作入手,深入开展调研,围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禁卡口、患者管理、核酸检测等关键点,对全院疫情防控布局进行调整、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补齐防控短板,显著提升了院感防控水平。

  组织专家坐诊带教。制定市中心医院专家来夏出诊坐诊计划,协调组织市中心医院各科室主任、专家每周来夏县坐诊,已邀请神经内科、心内科、儿科、妇产科、超声医学科等专家6批14人次,坐诊服务夏县患者,并开展指导带教,让夏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中心医院的诊疗服务。

  狠抓质量管理。由业务副院长牵头,围绕医疗质量十八项核心制度,调研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逐项进行督导考核,示范带领各科室落实死亡病例讨论等制度,提升制度执行能力,提高医疗质量。

          (臧宏魁)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