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21 09:54

  运城苹果 云销世界

  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李悦娥王成席小军等出席 尹成杰储祥好致辞

  金秋河东,盛迎宾朋。10月20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农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副省长王成、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出席开幕式。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分别致辞。全国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原梅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鞠振及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副市长卫再学主持开幕式。

    10月20日,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在运城农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 金玉敏 摄

  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果博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运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山西农业的出路在于‘特’和‘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着力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加快推动全市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目前,全市水果面积330万亩,年产量550万吨,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果品出口69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38万吨,占全省的89%;果业年总产值141亿元,占农民收入的31%。果业已成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撑。2016年以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已连续举办了4届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架起了果业走向世界的金色桥梁,打开了运城融入国际市场的高速通道。相信通过此次博览会,运城果业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扩大,运城果品一定会享誉世界!

  尹成杰向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致以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山西省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加快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有力推进了全省农业现代化进程。运城是我国苹果生产及果业发展大市,通过持之以恒抓果品结构调整、品牌创建、科技创新、出口平台建设,果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取得长足进步。运城果博会已成为促进山西乃至全国水果生产及果业转型升级、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与桥梁。面向“十四五”,运城果业将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果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上午9时30分许,李悦娥宣布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开幕,王成、席小军、原梅生、尹成杰、李兴旺、张玉香、储祥好、鲁芳校共同浇灌,点亮电子苹果树。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果博会展馆。本届博览会由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联合主办,以“运城苹果云销世界”为主题,共设县(市、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精准扶贫成果、山西药茶产品、邮政快递服务及新装备新机械等18个展区,参展企业300余家,各类产品2000余种,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世界果业先进技术、各地特色名优果品、山西药茶和果业产业扶贫成就。

  据悉,本届果博会还将开展中国果业品牌发展与供应链建设研讨会、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分析会、“南果贷”金融政策产品宣介会、果品产销对接会、农超对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首次外销发车仪式、果园观摩及新机械演示和直播带货等专场活动。

  来自巴西、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及全国部分省(市、区)的中外嘉宾和农业专家,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新闻媒体,以及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