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bodog官网,bodog88官网金融机构推出“南果贷”金融政策产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21 09:39

  从10月20日召开的第五届山西(运城)果博会“南果贷”金融政策产品推介会上获悉,相关涉农金融机构计划2020年至2022年3年内向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果农、果库、果业企业总体投放100亿元,进一步满足运城果业发展融资需求,促进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

  运城是传统农业大市、果业大市,水果种植规模大、果品种类丰富,苹果出口欧美、远销海内外。省委、省政府提出要重点构建“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其中的“果”,指的就是运城的水果。“南果贷”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南果中粮北肉”的总体部署,充分利用国家、省、市金融政策,扎实推进运城果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推出的。

  “南果贷”由运城市信用联社、农业银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等重点涉农金融机构作为主要支持主体,根据现有涉农信贷政策,开发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打通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果业全产业链。“南果贷”在信贷投放方面具有三大特点:一是县域全覆盖。按照“一县一品”模式,支持各县域特色果业发展,主要以临猗、万荣、芮城、平陆苹果,稷山红枣、夏县西瓜、盐湖香梨等特色产业为主,做到以点带面。二是果品全覆盖。“南果贷”计划投放目标涵盖苹果、香梨、油桃、葡萄、西瓜等12个果品,覆盖全市主要特色果品。三是环节全覆盖。围绕果业发展链条各个环节为投放目标,对果农、果库、果品经纪人、果业企业进行大力支持,从果树种植阶段、果品收购阶段、果品加工阶段和果品销售阶段,为果业链条的各个阶段提供完善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为保障“南果贷”计划成功落地,市金融办积极引导市信用联社、农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等重点涉农金融机构优化服务,为果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一是优化贷款流程,优惠支持果品贷款。从果品种植到果品贮存再到果品出口,开发特色金融产品,打通果业全产业链。二是拓宽合作渠道,全方位支持果品贷款。通过与各县域果业、农业、农经部门合作渠道采集客户信息,精准对接全市村级文明户、果品经纪人、果库、果品专业合作社等,发放贷款提供融资支持。三是实行整村推进,扩大贷款覆盖面。通过对果品重点区域实行整村采集农户名单,做到按户建档,对果品种植户进行量化授信,把“南果贷”计划不断延伸到全市各个乡村。截至目前,3家涉农金融机构“南果贷”产品已累计向果农、果品经纪人和果业企业投放资金约88亿元。

  推介会上,农行运城分行、邮储银行运城分行、市信用联社、中行运城分行、平安普惠运城分公司工作人员依次宣讲了产品政策。(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