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报告发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21 09:38

  10月20日,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报告(2019至2020年度)发布会暨苹果市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召开。中国信息社总裁助理吴学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等参加。

  近年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运城果业出口平台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果业转型升级。该指数在此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价格和交易预警作用,在推动运城苹果品牌塑造、引导果农更新换代、推进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运城苹果整体品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学俊在致辞中表示,该指数是全国第一个苹果主产区现货价格指数,是指数赋能果业发展的成功尝试。指数运行两年来,帮助果农和采购商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价格运行趋势,助力产区市场平稳运行。指数还通过多媒体渠道广泛传播,覆盖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下游市场,为政府监管、科学种植、贸易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显示,在苹果集中上市期内(10月至次年4月),2019至2020年度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整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截至2020年4月,运城苹果价格指数月均值较上年同期下跌50.02%,较2017至2018年度同期上涨8.55%。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该指数分别作了精准解读,共同探讨运城果品在种植、流通层面的现状,探讨运城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记者 朱 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