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环委会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20 12:21

  10月18日,市环委会主任、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环委会专题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这是一个月以来bodog官网,bodog88官网第三次对此项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进入最后决战关头,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咬定年度目标,采取硬核措施,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克艰中之艰,坚决甩掉落后的帽子,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在原有工作举措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十大行动”:一是国控点包联帮扶行动。对5个国控点进行包联帮扶,全天候值守,彻底排查清理周围污染源。二是重点排污企业监管和异地执法行动。对全市155家重点排污企业派员驻厂监管,对全市所有工业企业开展不间断式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对违法排污企业一律上限处罚、停产整顿。三是不达标非道路移动机械清零行动。对全市建成区范围内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不达标机械上限处罚,全部清理出场。四是焦化产能压减零点行动。187万吨焦化产能压减所涉企业,10月31日零点前彻底停产、停炉。五是煤改气煤改电达标专项行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六是不达标油品和非清洁煤取缔行动。对加油站(点)车用汽柴油、大型工业企业自备油库油品、民用散煤销售企业煤质进行全覆盖检测,严厉打击黑加油站,严禁非清洁煤进入民用市场。七是中重型柴油货车管控行动。在主城入口实行联合执法,严禁中重型柴油货车、冒黑烟车等高排放车辆驶入中心城区;坚决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八是高排放车辆清尾行动。对非清洁能源渣土车及冒黑烟车、三轮车、四轮车、低速载货车等各类尾气高排放车辆进入中心城区立即查扣,从严处罚。九是工地和道路降尘行动。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的坚决停工整顿;加大城乡道路清扫、湿扫和土路、石子路的改造力度,尽最大努力消除扬尘。十是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全民行动。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合力引导社会舆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抓住用好年底前最后70多天时间,迅速掀起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高潮,齐心协力、严防死守,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