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7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0-10-19 09:55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全面提升运城对外开放水平 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治理升级

  10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6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bodog官网,bodog88官网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六新”突破,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开展“运才兴运”专项行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大力推动创新生态集聚区建设。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开发区、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要坚定不移继续扩大开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沿海发达地区,高质量举办好重大节庆活动,全面提升运城对外开放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城市治理升级,做好有机更新和新空间拓展的结合,在主路已经完成的基础上推进街道综合治理,在城市智能化水平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广东等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保护传承历史文脉,高度重视文物古迹保护,不过度修缮和开发,尽可能保留历史原貌,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认真分析创新能力上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突出抓好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推动更多企业和产品进军供应链高端。要进一步团结海外华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下功夫,引导和激励运城籍华侨在支持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bodog官网,bodog88官网是历史文化和文物大市,国家级文保单位、历史遗存遗址和史料典籍多,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考古探索和历史研究,扎实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工作,努力把运城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好地展示和呈现出来。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关心爱护考古工作者,建立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资产管理制度、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机制,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整体提升bodog官网,bodog88官网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水平。要加强历史文物活化利用,加快景区景点标准化建设,推动运城旅游质的改变,全面叫响“游山西运城、读华夏历史”品牌,让旅游真正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种能力”,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七种能力”塑造自己、完善自己,组织部门要按照“七种能力”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锻造提升;各级党校要把“七种能力”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培训体系中,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运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基本要求,紧扣高质量转型发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着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后的跟踪服务工作,确保人才引进来、留得下,进一步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