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今日要闻>图片新闻
储祥好: 聚精会神抓项目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波 发表时间:2020-04-08 09:11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4月7日,全市项目谋划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储祥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紧盯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两个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谋划实施好全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项目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储祥好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掀起项目谋划新高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国家扩大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和加强“新基建”的重要政策机遇,在谋划项目上出实招、见实效,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增强新优势。要摸清弄明底数,完善项目谋划大盘子。结合实际、分门别类梳理本地基础设施状况,特别是短板弱项,列出清单,查漏补缺,再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用好政策红利,找准项目谋划发力点。认真学习把握中央及省关于“新基建”的政策,把“新基建”作为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班,推动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等相互配合、协调推进,以“新基建”的快速突破,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要制定行动计划,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实施一批“新基建+”示范应用项目,推动大数据、5G技术融入社会治理、社保、教育、环保、扶贫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智慧运城。要善用市场化手段,拓展融资渠道,围绕“新基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新基建”与传统基建一起发力,支撑和引领运城未来产业转型。同时,用好政府专项债,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要多措并举,增强项目谋划实效性。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有效发挥各方合力,善于借助外脑,以优惠政策吸引高端专业人才、聘请专业团队帮助谋划项目,提升项目谋划质量;注重本地专业人才的培养,激励他们在“新基建”科研攻关中大显身手、尽展其才。    

  要加强要素保障,实现项目谋划一盘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形成主动谋划项目、推动项目、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分管领域项目谋划的政策水平,紧盯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和重点,积极主动与国家及省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围绕国家相关规划、战略,不断充实项目,增强谋划的精准性,提高项目申报成效,努力开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邀请省投资咨询和发展规划院社会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处处长魏旺拴作《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辅导报告。(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