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odog官网,bodog88官网 > 要闻动态>重要公告
运城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2-07 12:39

全市人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市广大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全市所有单位、小区、村庄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要严格进行信息登记和测温、消毒工作。全市广大人民要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会,除公务需要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岗位外,尽可能利用信息化手段网上办公、网上办事、网上学习。每户家庭尽量做到由固定的一名家庭成员定期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做到外出戴口罩、见面不握手、回家勤洗手。

  二、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请自觉关闭,公园、广场、景区等开放式场所要实行物理隔离,劝阻人员不得聚集。目前空置的出租房(包括已出租但租客未返回)不要再出租。公安机关要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对在外无故逗留的车辆和人员要进行劝返。

  三、本市在省外人员要推迟返运时间,春节期间留守外地、拟近期返运的外出人员,请暂时不要返运,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再返回。

  四、近期已从省外返运的人员,请自觉向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村(社区)报告,并主动居家隔离十四天。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请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将自己的旅居史告诉医生。

  五、如果您近期有外出的打算,希望您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取消外出计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再外出。如有非常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应暂时避开疫情高发区,提前到村委会(社区)或单位做好登记工作,出行时要积极配合沿途交通卫生检疫检查,并做好自我防护。

  六、全市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带动朋友、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遵守规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个人安全防护等工作。

  为了您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平安,请积极响应,做到防输入、防传播、防输出,为共同阻止疫情蔓延,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您的配合支持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5日